造谣“教堂有妇女无故失踪”?大理一女子被行拘5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9-01 10:01

据@大理网警 31日消息,今年以来,大理警方对网络谣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恶意造谣人员坚决依法打击,全力维护网络空间清朗有序。

案例解析

近日,某网民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图文称“大理古城里面的教堂发生了妇女无故失踪案!估计被噶腰子了!各位小心!远离歪门邪道!”并警告“大理游客小心”。发现该信息后,大理警方及时开展核查,近期辖区内并未发生过类似案事件,该网民所发图文为虚假信息。

虚假信息样本

 大理警方立即将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其交代近期“缅北诈骗”相关新闻报道网络关注度高,为博人眼球,便臆想编造了该条虚假信息。

大理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杨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网警提示

告诫广大网友切勿为了博取眼球、增加关注度而在网络上肆意发表虚假信息。互联网非法外之地,制造散布谣言,造成严重后果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