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EX5正式批量交付,沈晖承诺明年交付10万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9 08:32

【导读】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文|徐喆

“我们也曾身居高位,为洋品牌开疆拓土,心中却从不敢忘,终将和伙伴们一起,踏上中国智造的征途。”这是投资人沙烨为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创作的《威马英雄之歌》,抒发的是作为投资人与威马人一致的情怀。

这不是沙烨第一次在威马的发布会上朗诵诗歌了。在去年年底威马于上海举行的品牌发布会上,沙烨在约翰列侬《Imagine》的伴奏下,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大型“配乐诗朗诵”。诗歌的其中一句是这样的:“想象在新能源车领域,最好的品牌不是宝马奔驰和奥迪,而是中国的品牌。中国汽车业傲立世界之巅。我坚信,这一天的到来。”

现在,是的,它真的来了。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

回顾今年的4月20日,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上市,定位纯电动紧凑级SUV。其官方售价为186,550元—247,300元,以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00元—164,800元。威马EX5官方售价为186,550元—247,300元。

仅5个月之后的今天,威马提前两天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威马EX5的交付意义非凡,这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真正步入量产交付时代。

践行普及承诺 2018年计划交付一万台

交付大会上,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首先回顾了威马汽车从3月份试装车下线到9月份大批量交付过程中,威马人为之付出的努力。沈晖打趣的说:“在过去的290多天里,我们每天在‘夜总会’——夜夜开项目总会”。“赶红眼航班,办公室里支起行军床,凌晨四点在瓯江口看日出”,为的都是EX5能在所有的项目时间节点上按时完成,并且精准到月。

由此,沈晖承诺威马大批量的按期交付是高品质的,他表示,“把高品质产品做出来对外交付,才有未来。”而威马汽车今年的目标是累积交付1万台,明年交付10万台。

另外,在随后的演讲中,威马副总裁陆斌透露,威马将在EX5之后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在2019年推出2款新车型——威马EX5 Pro和EX6。

同时,面对前不久引发的电池风波,陆斌在会上不忘提出,威马EX5的所有电池均已全部升级为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

一直以来,威马EX5始终践行让用户“用得起、用得爽”的品牌承诺,并提出要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而在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的道路上,“以用户为中心”是威马汽车不变的初心。为此,在大批量交付后,除了此前推出的完全针对智能电动车用户生活需求进行设计的威马“6*6*6先锋服务计划”外,威马还推出了针对忠诚用户的专属服务权益——威马MASTER用户服务权益,该权益只根据车主资质确认,不受具体车型的服务权益及服务周期限制。

在昨晚的交付大会上,现场一百余位忠实车主成为首批威马MASTER用户。在过去三年间,现场受邀车主深度参与到威马产品及服务的开发过程之中,并最终下定购买威马EX5。未来如果他们继续购买并使用威马任意新车产品(含威马EX5),将获得专属的终身权益。其中包括:

● 终身所购的威马汽车产品均享有整车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易损易耗件除外)。

● 终身所购汽车产品均享有免费流量。

● 威马MASTER用户所属家用充电桩享有终身质保,并享有一次免费的更新未来新型家用充电桩的权益,包括充电桩和安装服务。

陆斌承诺,威马汽车将不断升级完善威马MASTER用户权益,适时推出面向所有车主的晋级制度。

三年半,威马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也真正的“踏上了中国智造的征途”。但正如沈晖所说的,“量产交付只是威马冠军之路上的一小步。”而在此之后,威马如何运用其造车理念及服务体系,直面竞争获得市场认可,才是摆在面前更重要的问题和挑战。对沈晖和威马人而言,考验才刚刚开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造车新势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