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汽车产销低迷:低增长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

来源:工信部

2018-10-23 13:36

据工信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2018年10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闭幕式并宣布北京市顺义区是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 图丨工信部

在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地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等研究报告。

辛国斌表示,我们国家的汽车产销基数已经很大了,2017年达到了2940万辆的产销规模,这种高速增长恐怕难以持续。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考虑到我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替代量还很大,同时,我们三、四线的一些小城镇需求量还是蛮大的,今后汽车行业的增长空间还是比较广阔的,但是肯定不会像过去那样高的增长速度。所以,我们后续确实需要引导行业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降本增效,实现汽车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现场参会人数达6100余人,观展人数超过8万人次。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