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刹车违规检查持续到今年10月 拟追加召回10万辆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6 07: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斯巴鲁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刹车违规检查持续到今年10月,推翻了此前称违规行为于去年底结束的说明。因此,斯巴鲁计划8日向日本政府报告追加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以9个车型为对象的约10万辆车。公司还透露已大幅下调2018财年的业绩预期。

违规行为发生的时期延长,斯巴鲁恢复信誉之路愈加艰难。受一系列违规的影响,公司将改善生产体制,将2018财年国内产量比当初计划减少1.6万辆,降至65.6万辆。

追加召回的对象车型为主力“翼豹”及丰田汽车委托生产的“86”等。预计追加费用约为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元3.97亿元)。

社长中村知美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就追加召回道歉称“非常抱歉再次给大家造成担心及困扰”。

本月1日,因发动机零件“气门弹簧”存在质量问题,斯巴鲁宣布将在国内外实施大规模召回,涉及车型共达41万辆。其中,就在日本国内销售的约10万辆。

自去年10月以来,斯巴鲁因让公司内部无资格员工参与车检、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以及在刹车力度和速度表误差等项目中出现违规等,可谓丑闻不断。每当发生问题时,企业管理人员都会召开记者见面会向公众道歉。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