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到壹,10万元级智能电动“大玩具”零跑S01正式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7 10:44

文 |徐喆

首款十万元级智能纯电动Coupe零跑S01正式上市,并打响了造车新势力开年的第一枪。

1月3日,零跑汽车品牌暨S01上市发布会于北京水立方举行,零跑S01提供2种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超过300/380公里)、3种车漆颜色、3种潮酷内饰搭配。官方零售价18.99-22.99万元,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0.99-14.99万元。

购车用户可享受零跑汽车全套智享服务,包括“零”忧加电、“零“忧服务、“零“忧智慧等总计23项终身权益。即刻起,用户可下载零跑app,或者登录零跑汽车官网,预订S01产品。

“自研是通往‘中国创造’的必经之路”

“让驾驶更轻松,让乘坐更舒适,让价格更亲民,是我创办零跑的初衷。作为一位工程师出身的连续创业者,多年人工智能、智能交通领域的实践经历让我相信,自动驾驶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零跑汽车要做的,便是将科技的进步真正普惠于民。”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零跑团队当中的很多人拥有智能网联,智能交通领域十多年工作经验,有很深的技术积累。零跑把智能电动汽车当作一个电子产品来打造,目标是打造一款智能化体验超越100万级豪车的10万元级智能电动车。”

创立3年间,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零跑汽车逐步完成了众多从0到1的突破:零跑正向研发了T、S、C三大产品平台,零件通用率达到70%以上;自主研发了电动汽车的核心“三电”系统,开创性设计了全球首款“八合一”一体化电驱总成“Heracles”;与大华联手打造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并将于今年二季度进行实车测试,量产后有望成为首款中国人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芯片;位于浙江金华的智能制造基地即将于2019年一季度建设完成……

在自研技术的积累及推动下,零跑汽车的产品研发速度会逐步加快。继S01后,T平台首款车型将会在2019年上市,S平台第二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上市,C平台将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SUV,会在2021年与用户见面。

“零跑S01是一款真正属于年轻人的科技产品”

发布会现场,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介绍了零跑S01的各项亮点:

·百公里加速6.9s,0-50公里加速仅需2.9s

·18650电芯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采用21700电芯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

·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即“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

·可实现整车OTA

·全系车型标配“智能泊车系统”、“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大量智能化配置

多项高科技加持下,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自信地表示:“S01是一款真正属于年轻人的科技产品。将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广大科技玩家提供全新的选择,并致力成为当下年轻消费人群喜爱的高度智能化、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

2019年,零跑汽车计划在至少20个城市布局零跑体验中心,其他地区与优质新零售平台开展高效合作,最大化覆盖用户服务范围。零跑S01 380版本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启小批量交付,460版本将在年底前开始交付,助力更多懂技术的年轻人“随时接入,领跑智慧生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