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梦想终落地,特斯拉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7 18:15

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消息,1月7日下午,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出席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的开工典礼。

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早前,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Model 3、Model Y,其他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X以及高配版的Model 3、Model Y将由美国工厂负责生产。

去年5月14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10日获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一时间有关特斯拉在华建厂的消息甚嚣尘上。

而就在两个月后的7月10日,特斯拉终于宣布在上海建厂。

2018年10月17日,特斯拉以1125元每平米的单价获得上海临港的一块国有建设用地,其土地建设状况基本信息显示,特斯拉需要在交地6个月内开工,并在交地后30个月内竣工。理论上,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开工日期最晚可以到明年4月。

特斯拉临港的超级工厂项目自确立以来便进展神速,有网友调侃称这是“特事特办”。

对于特斯拉来说,在华建厂势在必行,这关系到特斯拉的下一轮营收增长,并实现Model 3的产能达标,和销售数据。毕竟,从特斯拉的财务报表来看,特斯拉面临的现金流压力依然很大,马斯克想要解决现金流危机的最佳方案莫过于Model 3达到预期的产能。

另一边,对于上海来说,特斯拉的落地有助于帮助上海进一步增强在汽车行业上的话语权,同时帮助汽车产业供应链,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汽车智联网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