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关闭在欧洲唯一的汽车工厂 裁员3500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9 16:34

(观察者网讯)由于欧洲业务增长乏力,日本本田决定通过关闭在欧洲的唯一汽车工厂以改善收益状况,预计将给本就因脱欧问题造成不确定性的英国经济带来更打的打击。

据日本共同社2月19日报道,本田目前决定在2022年关闭位于英国南部斯温登的汽车工厂,大约有3500名员工将被解雇。

报道称,斯温登工厂主要生产小型车“思域”(Civic)等汽车产品,供应日本及美国市场,年产量约16万辆,相当于英国汽车总产量的10%。随着该工厂的关闭,生产线可能转移至日本国内。

共同社指出,由于日本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今年2月1日生效,欧盟将在第八年取消对日本车征收的10%关税。据分析,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可向欧盟零关税出口汽车产品,也是本田决定关闭工厂的原因之一。

另外根据英媒消息,本田设在英南部的欧洲总部仍将保留。

据了解,本月,日产也宣布取消在英国中部桑德兰工厂生产SUV“奇骏”(X-TRAIL)下一代车型的计划,而面向欧洲的车辆出口将在

日产位于九州福冈县苅田町的汽车工厂制造。

责任编辑:连政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