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回应本田关闭汽车工厂:毁灭性的决定 非常失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9 18:19

(观察者网讯)对于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目前决定关闭其在欧洲的唯一汽车工厂,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克拉克19日表示非常失望,这是一个对英国和斯温登的毁灭性决定。

据《纽约时报》2月19日消息,克拉克周二(1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消息对在工厂工作的数千名技术熟练、敬业的员工及他们家属,甚至于每一个本田汽车工厂上游供应链的员工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图丨SkyNews

克拉克指出,“英国是这些技术开发(汽车相关)的领跑者之一,因此对于(本田)在此时作出这个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据了解,本田19日宣布为了重组全球的生产网络,已计划在2022年关闭斯温顿的汽车工厂,并雇用约3500名工人。本田每年在该工厂生产15万辆汽车,占到英国国内汽车生产总量的10%。

而早在去年9月,本田欧洲对BBC表示,本田已在英国生产了30多年汽车,不论英国脱欧结果如何,都将继续在英国生产。

为此,本田欧洲高级副总裁19日在推特上表示,这项决定是基于全球汽车业发生的变化,再次表示与英国脱欧无关,而外界担忧的解雇员工程序以及减产也要到2021年才会启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