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启动公司史上最大召回,近230万辆车存在刹车灯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1 16:31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3月1日,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斯巴鲁(Subaru)宣布,由于一个刹车灯问题,计划在全球召回约230万辆汽车,这是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经历迅速扩张后,斯巴鲁正面临一系列的质量相关问题。

斯巴鲁日本东京总部 图自视觉中国

斯巴鲁方面表示,正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召回近200万辆“翼豹(Impreza)”和“森林人(Forester)”,并在日本国内召回30万辆,以修复一个可能导致发动机点火问题的刹车灯开关缺陷。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通常情况下,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灯开关就会被激活。而上述车辆的刹车灯开关存在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斯巴鲁已为此次召回拨备了约100亿日元(约合6亿人民币),但预计将通过削减成本等措施来加以吸收。

受影响的车辆是2008年至2017年间生产的。不包括因高田气囊问题导致的召回在内,按受影响车辆计算,此次召回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路透社报道称,自2017年底以来,斯巴鲁一直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困扰,从有缺陷的零部件到车辆的重新检验,再加上在美国的销售疲软,迫使该公司将2018年全年的利润预期下调至6年来最低水平。

斯巴鲁曾通过具有特色的广告语赢得了一批美国消费者,这样的品牌塑造提升了这家小型汽车制造商的形象,促使其加大在美国的生产,并在该国实现了多年的快速增长。美国市场占斯巴鲁全球销量的60%左右。

然而今年1月,斯巴鲁在发现动力转向部件存在缺陷后,其在日本的唯一汽车厂停产了近两周,该工厂占该公司约60%的全球产量。

去年晚些时候,斯巴鲁还宣布在全球召回其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原因是其阀门弹簧存在问题。此外,该公司在承认测试过程中存在作弊后,也在日本国内发起一系列召回行动,以对问题车辆进行重新检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斯巴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