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最大竞争对手 Polestar 2亮相日内瓦车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5 11:0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2019年日内瓦车展前夕,Polestar 2正式亮相。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为五门掀背纯电动中型车,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直接竞争特斯拉Model 3。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Polestar 2汲取了沃尔沃Concept 40.2的设计,整体偏向跨界风格。前脸运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沿用了1代的“雷神之锤”样式并带有主动避让式自动远光功能的矩阵式LED大灯。车身侧面,Polestar 2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车顶线条在C柱处折向车尾,在车尾部分Polestar 2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Polestar 2还将外后视镜外壳的厚度优化了30%,以降低外后视镜风阻。

在智能网联方面,Polestar 2首次搭载新版Android HMI人机交互系统,内置了谷歌地图、谷歌商店以及谷歌助手等。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通过App与车辆进行互动,包括预设地图导航、天气预告等。

新车将启动感应部件设置在主驾驶员座位下方,驾驶者通过无钥匙进入车辆后仅需坐上座椅即可发动车辆。

动力方面,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408Ps,峰值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s。续航方面,新车搭载78kWh(中规版为72kWh)容量的电池组,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

Polestar 2的正式投产与交付要等到2020年,不过目前该车型已经接受客户预订,在今年4月12日上海车展前夕也将公布国内售价。作为参考,在德国市场,Polestar 2的售价区间为3.99万-5.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33万-45.54万元)。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