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正式启动“关厂潮”,洛兹敦工厂首当其冲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5 15:42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尽管特朗普一再威胁,但通用汽车公司(下称:通用)并未停止“裁员关厂”的脚步——该公司计划在北美关闭的五座工厂中的第一座,本周将正式“成为历史”。

当地时间周一(3月4日),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宣布,将于周三(3月6日)结束在俄亥俄州洛兹敦(Lordstown)工厂的生产。

去年11月,特朗普在抨击通用的重组计划时曾特别指出,该工厂是他希望继续运营的工厂之一。

通用洛兹敦工厂 图自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通用发言人金•卡朋特(Kim Carpenter)当天表示,最后一辆美国产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本周三将在洛兹敦工厂下线。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通用洛兹敦工厂于1966年投产,至今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目前只生产科鲁兹一款车型。

报道称,这家工厂关闭之际,通用正转向生产卡车、SUV、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鉴于市场对科鲁兹这款紧凑型轿车的需求不振,洛兹敦工厂在通用“关厂潮”中首当其冲。

通用还将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协商,后者已针对关厂事宜发起诉讼。

当地40%财政收入依赖该厂

洛兹敦工厂之所以成为焦点,源于特朗普去年在其附近的一次集会上做出的承诺。他当时告诉当地人不要卖掉他们的房子,因为制造业的工作机会正在回归。

目前,俄亥俄州的一些政治领袖、以及工会官员和工人,正在领导一场“拯救洛兹敦工厂”的运动,其中有超过300人已“转战”通用的其他工厂。

就在几年前,洛兹敦工厂还雇佣了4000多名员工,但近几个月已减少到1400名小时工。

3月4日,洛兹敦当地的一块牌子上写着“拯救通用工厂” 图自视觉中国

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官员则期望,通用能够分配给这座工厂另一个产品,以让失业的人重新回去工作。

据洛兹敦市长阿诺•希尔(Arno Hill)透露,这座人口仅3200人的村庄,大约40%的财政收入来自通用工厂员工缴纳的所得税。

当地校监特里•阿姆斯特朗(Terry Armstrong)表示,关厂的威胁已经动摇了小小的洛德斯敦学区及其550名学生,并促使学校做出调整。

去年11月,通用宣布将裁减15000个工作岗位,并将停止在美国密歇根州、俄亥俄州、马里兰州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生产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品牌的部分车型。

对此,特朗普第一时间就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传达不满并施压,称“美国已经为通用付出了很多”,“你们最好尽快回到那里(洛兹敦工厂)”。

他还威胁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砍掉所有给通用汽车的补贴,包括电动汽车。

不过,巴拉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确信,我们的战略是健全的、长期性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通用的最新一轮大裁员已于2月启动,约有4000名员工受到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通用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