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达成 特斯拉向中资银行贷款35亿元人民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8 13:37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已与一批中资银团达成一项协议,为其上海超级工厂建设提供为期12个月、金额最多35亿元(合5.21亿美元)的信用额度。

据特斯拉的文件披露,负责贷款的中国银团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利率方面,以人民币计算的贷款利率将设定为央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即3.915%),以美元计算的贷款将定为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LIBOR)加1%。

此前在3月6日,特斯拉修改并重申了其ABL信贷协议,将贷方承诺总额增加5亿美元至24.25亿美元,允许特斯拉获得高达2亿美元的额外承诺,并将承诺总额的绝大多数期限延长至2023年。

2019年1月,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动工。此前特斯拉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将需要耗资20亿美元左右。按照规划,上海超级工厂建成后,特斯拉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 Model 3,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未来,超级工厂将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