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6.3万辆 Model 3表现低于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4 12:4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4月4日,特斯拉发布声明,该公司第一季度共生产7.71万辆汽车,包括62950辆Model 3、14150辆Model S和Model X。交付消费者约为6.3万辆,其中Model 3为5.09万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175万辆,Model S和Model X合计交付1.21万辆。

特斯拉Model 3

虽然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10%,但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减少了31%。上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车辆86555辆,交付汽车90700辆,均创下新高。

特斯拉表示,尽管美国联邦政府针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优惠逐步下降,导致今年第一季度的需求提前到去年第四季度,但Model 3在美国的订单明显超过了公司在第一季度能够交付的数量。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受负面影响,但表示季末仍有充足现金。

除了本土市场以外,今年2月起,特斯拉正式向欧洲和中国用户交付Model 3。但受制于物流运输因素,在第一季度结束时,大约有10600辆汽车仍在向全球客户转运途中。另据4月2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消息,目前特斯拉临港超级工厂项目进展顺利,桩基施工已完成,并开始厂房钢结构搭建工作,预计5月完成相关工程建设,生产设备正式进场安装,年底部分生产线实现量产。

昨日,特斯拉还对外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9日召开投资者日活动,届时将公布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动态,展示其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和发展路线图。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