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品牌夜| 智行2.0版EX5上市 三个Living核心技术矩阵夯实“普及者”形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4 00:17

(观察者网讯 文/徐喆)4月12日,威马汽车在黄浦江畔举行品牌之夜活动,正式发布智行2.0版威马EX5综合补贴后售价,这是威马针对全国用户推出的普惠价格:NEDC400公里的车型补贴后起售价15.98万元;NEDC460公里的车型补贴后起售价17.98万元。为满足要求价格实惠的严选青年,威马还推出了NEDC为300公里(非智行2.0版)的车型,仅售12.98万元。

智行2.0版威马EX5全系标配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该系统是威马与合作伙伴针对中国路况与用户驾驶习惯,基于长达10万小时、800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同级率先量产、功能最齐全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发布会上,威马同时发布了由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构建的核心技术矩阵,并携智行2.0版威马EX5、威马EX5 Pro、威马EX6 Limited、威马全新概念车EVOLVE CONCEPT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亮相。

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

Living Motion是由威马汽车携手博格华纳(电驱动系统)、英飞凌(电控部件)以及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三家供应商强强联手打造的三电动能系统。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发布会上介绍,威马汽车目前的电能转化效率高达93%,优于传统电机90%的平均值,更远超传统燃油车不足40%的热效率;电池安全方面,沈晖表示在电动车领域,中国的测试标准目前是世界最严格的,而威马的电池包测试都是一次性通过。另外,威马蔚来将率先导入欧洲最先进的续航标准WLTP,推出WLTP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车型。

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

针对错综复杂的中国路况和用户驾驶习惯,威马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进行了长达10万小时、800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实现了同级别中唯一功能最全,真正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搭载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的威马汽车可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辅助驾驶,此外,威马汽车已与百度达成面向L3以及L4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在2021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落地。

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

基于完善的Living ID体系,威马与百度、腾讯、小米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账号和服务体系的打通,跨平台整合了信息娱乐、车辆服务、衣食住行等主流应用的海量数据。Living Engine2.0的虚拟形象——小威将具备3种以上性格,可根据用户喜好,使用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语气甚至不同的风格与用户进行个性化交流。

不仅如此,Living Engine2.0还将融合百度、美团、即客行等衣食住行服务,围绕用户各种使用场景进行智能生活服务推荐和预订。威马还着力基于L3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场景打造一款全新世代的智能概念座舱,该款座舱将在2020年与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基于高级跑车基因打造的威马EX5 Pro也将上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