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公布西安ES8起火原因:送修前底盘曾遭受严重撞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1 11:39

4月30日,蔚来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西安一辆ES8自燃事故的说明,初步结论是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遭受严重撞击,导致电池短路起火。

事故说明称,4月20日,一辆ES8送修蔚来西安合作服务网点进行前挡风玻璃更换和前保险杠维修。由于以上报修项目不涉及整车底盘,该车未上台架进行底盘检测。维修服务于21日完成后,车辆停放在该服务网点停车场。

4月22日13:41左右,车辆开始出现烟雾;13:48,车辆出现明火。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扑灭火情。本次事故没有发生爆炸,也未造成任何人身伤亡和其他设施损失。

事故说明表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