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更换新一代标志,扁平化白底红色,金属质感成为历史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7:10

(观察者网 文/潘昱辰 编辑/徐喆)

提起丰田,人们很容易想起那款立体化、带有银灰色金属质感的经典“牛头”车标。这款造型自启用至今已经走过了30年的岁月:

这款“牛头”车标从1989年开始启用,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

据说,“牛头”标上囊括了丰田(TOYOTA)的全部英文字母:


不过如今,这款车标已经成为了历史。日前,丰田将使用近30年的上一代“牛头”车标更换为这款白底红色的扁平化标志


丰田全新车标,形状没有发生变化,但改为白底红图的扁平化设计

由于采用了红色为主题色,丰田的新车标看上去显得更加醒目,只不过相对应地失去了过去金属色泽所带来的立体感。

扁平化在当下的设计领域屡见不鲜,2018年3月,华为就将先前较为立体的商标“拍扁”:


图片来源:标志情报局

微软此前在Window 7向Windows 8/10的更新过程中也进行了扁平化处理,引来了不少争议:


Windows 10从标志到界面全面走向扁平化

在汽车领域,宝马此前也为高端车型设计了一款扁平化商标:


宝马扁平化设计

吉利旗下新能源品牌“几何”的车标也可以视为吉利车标的扁平化处理形式:


“几何”车标

目前,我们所见到的扁平化丰田车标已经是这家汽车巨头的第七代标志了。而金属“牛头”不过是上一代的产物:


丰田车标演进历史 图片来源:标志情报局

与此同时,丰田还将此前了使用15年的品牌标语“Moving Forward”(快速向前)更换为 “Let’s Go Places”(让我们去一些地方):


丰田的全新品牌标语 “Let’s Go Places”搭配新标志使用

现在,丰田的新标志和新标语已经在丰田的官方宣传渠道中全面启用:


丰田新标已经全面投入使用

选择在老车标“服役”30年之际换新,丰田或许还有让企业全面翻新、迎接变革的考量。

根据丰田日前公布的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业绩,尽管其全球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60.3万辆,同比增长1.6%,但受到公司股价下降等因素影响,其纯利润仅为188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64.02亿元),同比降低24.5%。丰田的这次换标能否帮助其在新的财年重整旗鼓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