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项目确立 将国产奥迪A7L等车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13:3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日前,上汽奥迪项目确认了数款合资车型的开发进展,包括纯电动SUV奥迪e-tron、A7L等车型都将国产上市。

上汽奥迪项目包括纯电动SUV以及A7L等数款车型

上汽与奥迪的合作事项流传甚久。2016年11月,上汽与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上汽大众引进奥迪品牌产品。但为平衡一汽-大众与经销商的矛盾,整个上汽奥迪项目的进展经历过数次波折。

2016年,上汽与德国大众就上汽奥迪项目签署备忘录

2018年6月,奥迪宣布获得上汽大众1%的股权,让这一合作逐渐化为现实。今年5月。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股东大会上确认,与奥迪的合资车型已有规划。

据了解,在奥迪产品管理方面,2019年上汽奥迪将全面开展A+ SUVe项目KE节点后的开发工作、A7L、B SUV、C SUV项目KF节点交接,开展后续开发工作。

可以确定的是,上汽奥迪的A+ SUVe项目正是此前登场的奥迪Q4 e-tron。这款车型已于上海车展期间与中国观众见面。在4月末上映的漫威大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也能看到这款车型的身影。

奥迪e-tron

而奥迪A7最早上市于2009年,尺寸介于A6和A8之间,定位于四门轿跑汽车。现款奥迪A7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目前进口版指导价为79.08万-85.98万元,国产后将对轴距进行加长,售价也有望下降。

海外版奥迪A7

今年5月24日,奥迪管理董事会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加速实施电动化战略和公司全面脱碳计划,在产品层面,根据计划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20款。而上汽奥迪项目和中国市场无疑是帮助奥迪达成目标的关键一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