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生产资质 爱驰汽车入股江铃控股成最大股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5 13:3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6月4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爱驰汽车拟增资17.47亿元,其中10亿元计入注册资本,7.4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爱驰汽车将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份,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均由50%稀释到25%。

公告显示,爱驰增资江铃控股是市场环境决定,目前SUV市场已经进入整合期,燃油车市场已经进入拐点,市场布局方向转向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加上SUV市场目前处于各家车企必争之地,市场竞争激烈,江铃控股后续在SUV市场的发展难度会持续加大,为了增强江铃控股的发展活力和提高运营效率,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转型,并不断拓展产业链发展空间,需引入外部资源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最终实现江铃控股的顺利转型。

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爱驰汽车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此次入股江铃控股并成为其最大股东,也使得爱驰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按照此前的规划,爱驰U5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