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生起火事故的新能源车企,应在半天内上报基本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9 15:43

(观察者网讯)

近两个月来,国内发生多起电动汽车突发冒烟、起火、燃烧事件,涉及特斯拉、蔚来等知名电动汽车品牌。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于6月17日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书面报告如实上报。对于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的企业,将处以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剔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处罚。

工信部装备中心要求,企业监控平台应当落实7×24小时全天值班制度,设置故障处理联系人。对于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公交车等高使用强度的运营类车辆,应按照行驶里程和监控平台数据分析结果设定排查比例。

工信部装备中心强调,企业应当承担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应及时开展事故调查,生产企业应在12小时内(如造成人员死亡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应在6小时内)将事故的基本信息,48小时以内将事故详细信息,主动上报新能源汽车工作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和装备中心。

目前,工信部装备中心已开通新能源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系统(http://www.miit-eidc.org.cn/gxapp/gx/bulletin/supvis/login),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按照平台要求,如实上报事故信息及安全隐患排查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