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太高,通用第四次申请免除召回故障气囊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4 17:09

(观察者网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高田气囊存在的隐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要求通用汽车替换600多万辆卡车及SUV当中安装的安全气囊增压泵,然而通用已经为此先后四次递交了免除召回申请,理由是召回会带来较高的财务风险。

由于高田气囊存在增压泵弹出时爆炸的安全隐患,并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多起事故,导致全球范围内众多品牌的大规模汽车召回。此前,发生故障的高田安全气囊已导致至少24人死亡,约200人受伤。最终,高田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900万个安全气囊。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高田声称其前排座椅的安全气囊增压泵存在故障,涉及到2007年到2011年售出的680万辆皮卡和SUV,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依照本来的计划,有关品牌需要在2020年前执行这一召回。然而,通用汽车曾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1月向提交申请,希望能避免召回。通用辩称,公司对增压泵的长期性能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发现并不存在危及安全的不合理风险,没有爆炸的案例。

在2018年初,通用汽车向监管机构提交了第三份请愿书,以逃避展开召回,通用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召回带来的财务风险很高,一旦召回将需花费10亿美元。而近期则是通用第四次申请免除召回。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