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型销量下滑 捷豹路虎领5亿镑政府贷款转型电动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7 13:51

(观察者网讯)

据Electrek报道,捷豹路虎近日确认将在其位于英国西米德兰兹的布罗姆维奇城堡工厂投资数百万英镑,以生产电动车,同时捷豹路虎从英国政府获得了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2.76亿元)的贷款担保。

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此担保将有助于捷豹路虎设计、制造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电动车。7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未来所有新建社区必须设有充电点,以加速推动电动车普及,非住宅建筑也必须满足电动车充电要求。此前,英国政府计划在2040年停售新的燃油车,而本土车企成为了政府首要扶持目标。同时,为了柴油车销量滑坡与脱欧影响的双重打击,英国打算将更多核心产业收回本土,鼓励车企在英国本土市场研发、生产、销售电动车。

捷豹路虎推动电动车进展的另一背景,是其传统燃油车型的销量不断下滑。今年6月,捷豹路虎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为4.7万辆,同比下滑了9.6%。在各个细分市场中仅英国本土市场增长4.6%,其他市场全部处于下滑态势,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是下滑了12.3%。此前,捷豹路虎计划自2020年起为所有新车型提供电动版本,其中首款下线的车型为捷豹XJ纯电动版。而英国政府通过贷款担保形式,将一定程度上为捷豹路虎缓解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