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起诉自媒体“造谣”:要抓一批“黑典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9 17:24

(观察者网讯)

去年10月吉利、长城、奇瑞黑公关事件的硝烟尚未彻底散去,近日,又有车企向“黑媒体、黑公关“挥起“维权”大棒。

7月19日,@比亚迪打假办公室 发布微博称,近来有自媒体用户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大肆抹黑”比亚迪。为此,比亚迪将对部分侵犯比亚迪名誉权的自媒体用户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比亚迪专门点名了新浪微博用户“琦技坊”及今日头条用户“反比亚迪传销集团范董”等自媒体,并表示已对其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有关自媒体用户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随后,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李云飞在微博上宣称,近日比亚迪宣传部门和法务部门已举行会议,就“黑媒体黑公关”的形势进行讨论。他表示,后期比亚迪方面会“每月发布相关情况”

在回复网友评论时,李云飞更是直言不讳地称“得弄一批黑典型出来!而且得加快”

比亚迪销售部门直言要“杀鸡儆猴”

那么,被比亚迪点名并起诉的自媒体是否发表了“抹黑”比亚迪的内容呢?在新浪微博上,认证为“汽车博主”的“琦技坊”拥有超过1.5万粉丝,而其最近一次发布有关比亚迪的微博,是评论4月西安比亚迪女车主疑似刹车失控事件

此外,在6月比亚迪即将同与丰田取得合作之际,其还曾把比亚迪比喻为“盗版丰田”:

不过,“琦技坊”发布了超过1000条微博,其中与比亚迪相关微博仅10余条,且发布的频次并不高。在今年1月,其还做过一期试驾比亚迪唐DM的视频,并称赞唐DM的动力系统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在被比亚迪方面点名并起诉后,“琦技坊”随即转发了比亚迪的声明,并表示“微博一条都没删,事实在那摆着”。而且自己发比亚迪微博的次数并不多,算不上“大肆抹黑”。

涉事自媒体:欢迎来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7月,比亚迪打假办公室便就已经发布过一次追究部分媒体及个人侵权责任的声明,其中“琦技坊”就已经“光荣上榜”。


另外,这次被点名的另一家自媒体“反比亚迪传销集团范董”,在今日头条上已经无法查询到其账号。

比亚迪大战“迪黑”自媒体,并扬言要抓“黑典型”,这一次你会站哪边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