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万美元 宝马将最大工厂电池产能翻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5 17:2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24日,宝马表示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为其全球最大工厂——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的锂电池产能翻倍。为此,工厂将新增组装线,把面积扩大到86000平方英尺(约合7990平方米)。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

斯帕坦堡工厂是宝马全球最大的生产中心,主要生产运动型汽车和轿跑车,包括X3、X4、X5、X6和X7等车型。该工厂已为美国和全球市场累计交付了超过460万辆汽车。自2015年起,宝马开始在斯帕坦堡工厂生产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X5 xDrive40e,为此,该工厂总共组装了45000余组电池。而此次扩张产能所用的锂电池,则主要将用于X3和X5的插电混动车型上。

宝马X5 xDrive40e

此外,宝马集团还投入了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新款插电混动汽车的生产。对此,宝马将雇佣接受过专业培训120多名员工,以完成新生产线的一系列工作,另外还有225名车辆装配工人也将加入组装阵营。

根据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截止2023年,其将总计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近一半为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