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销量陷入低谷,铃木全球最大市场被爆裁员

来源:每日汽车

2019-08-06 09:58

囿于各方面的不利因素,玛鲁蒂-铃木2020年3月期的业绩也将陷入苦战状态。

路透社最近透露,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决定在印度削减临时工数量,以应对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颓势。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停止招聘新员工,直到经济衰退的趋势得到逆转。

知情人士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截至2019年上半年,玛鲁蒂-铃木雇佣了18,845名临时工,较去年同期减少6%(1181人)。自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就已经加快了裁员的速度。

这是玛鲁蒂-铃木首次被爆人员缩减,在印度,上市公司无需披露其临时员工的任何裁员情况。而根据数据机构CMIE的报告,印度的失业率已经从一年前的5.66%上升至2019年7月的7.51%,该数字不包括为充分就业的临时工。

玛鲁蒂-铃木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缩减了10.3%的汽车产量,而根据最新公开的4-6月财报,该公司在这一季度的单独决算中,税前利润为143亿卢比,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销售额为2055亿卢比,减少了10%。

今年以来,销售大幅下降、人工费和产品采购成本增加等因素,都给该公司的业绩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因为国内整体经济不景气,金融机构对待贷款的态度也越发谨慎,这也影响了印度当地消费主力人群的购车决策。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汽车产业占该国制造业近一半的价值产出,但是现在,汽车印度汽车正面临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增速和销售危机。从当下的情况看,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令人失望的现状可以在短期内得到复苏。

从2018年夏天开始,印度的汽车整体销售就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在刚过去的2019年3月期决算看,玛鲁蒂-铃木在这一财年的销售成绩就经历了七年以来的第一次下滑。业内预测,囿于各方面的不利因素,该公司2020年3月期的业绩也将陷入苦战状态。

玛鲁蒂-铃木董事长R. C. Bhargava对路透社表示,此次裁员是为了应对业务放缓,但他也补充称,这也是印度汽车制造商喜欢雇佣临时工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位高管并没有透露公司裁员的相关细节。“经济放缓,市场的边缘参与者生存会比较艰难,在困难时期,很多企业会考虑以合并的方式来应对危机。”

玛鲁蒂-铃木位于印度北部的两名临时工则透露,公司近几个月,三班制的日数已经明显减少,工厂的一些装配线也已经停止了运行。在那里,临时工的月平均工资为250美元。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