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虽然下滑 车规级LED需求仍高速增长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8-19 14:46

据外媒报道,Trend Force旗下事业部LED inside分析称,受到全球贸易摩擦及经济衰退影响,去年全球车市销量呈现负面成长。2019年,尽管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性仍在继续,然而新能源汽车却呈现快速成长趋势。相较于传统汽车,由于新能源汽车对LED的需求量较大,LED在各大车灯产品中的渗透率也呈现出逆势增长。

根据预测,2019年,全球车规级LED收入预期值将达到31.7亿美元,2018-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

Trend Force分析师表示:“从全球主流LED供应商的车规级LED收入榜单排名来看,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日亚化学(Nichia)和亮锐(Lumileds)占据着去年榜单的前三名。虽然去年中国和美国两大汽车市场出现下滑,但欧司朗、亮锐和其它供应商的车规级LED产品的营收却呈现增长或仅仅小幅下滑。特别是亚洲供应商,在该领域的业务营收表现出色。如首尔半导体有限公司在韩国LED供应商中脱颖而出,产品收入取得了稳步增长。”

据Trend Force透露,包括亿光电子(Everlight)、科锐(CREE)及其它供应商在内,均积极确立其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

以亿光电子为例,其车规级LED产品的收入约为4800万美元,促使该公司跻身全球第八的位置,也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LED收入榜单Top 10的中国台湾企业。从产品来看,亿光电子旨在量产LED前照灯,并准备向欧洲及美国车企市场渗透。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计划与海拉共同研发矩阵式LED前照灯,预计新产品将应用于2019款新车型。

眼下,市面上分单芯片或双芯片类型的LED前照灯层出不穷。随着LED向小型化发展,前照灯的设计灵活性也随之提高。据估计,在未来数年内,LED前照灯的市场渗透率将持续增长。

此外,未来还将在汽车内饰中看到更高规格的LED产品用于车内环境照明,实现全彩色和动态氛围的效果。据悉,Dominant、欧司朗、亿光电子、光宝科技(Lite-On)、弘凯光电(Brightek)为主要的环境照明LED供应商。

目前,全彩色LED环境照明产品正被引入高端车型中。随着产品规格的持续完善及市场需求的增长,未来我们将看到这类产品的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