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福特获超1600万美元拨款以研发动力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0 11:27

(观察者网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能源部公布了2019财年针对先进汽车技术研究的资金拨款结果,为43个项目拨款5900万美元,主要围绕研发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而展开。美国的两家汽车巨头通用和福特成为最大赢家。

其中,美国政府向通用拨款总额约为910万美元(约合6408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美元(约合1408万元人民币)必须用于固态电池的研发工作。美国能源部声明中称,固态电池研究将在美国密歇根州通用旗下的沃伦技术中心进行。相比锂电池,固态电池的封装尺寸更小、能量密度更高,且稳定性更高,充电时间仅需数分钟。不过,其缺点在于成本更加高昂,不过通过补助资金的拨款,也许就有助于通用攻克这一难关。

同时,另外的710万美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的拨款将划归通用旗下的全球推进系统中心,用于研发更轻、更高功率的皮卡发动机,包含雪佛兰索罗德4500HD、5500HD和6500HD等车型。

雪佛兰索罗德

另一方面,福特获得的75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一代高燃效发动机。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