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上半年净利润狂降40% 目标完成率未过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1 15:03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8月21日,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吉利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75.6亿元,同比下降11%;净利润为40.1亿元,同比下降40%。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作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第一的吉利汽车同样受到波及。自今年5月起,吉利汽车已连续三个月月销量不过10万辆。今年1-7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汽车74.3万辆,同比下滑16%,完成年销量目标的54.6%。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吉利已将年度销量目标从年初的151万辆下调至136万辆。如果依然按照年初的销量目标计算,截至7月底,吉利的目标完成率还未过半。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1-7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413.2万辆,同比下降11.4%。可见,吉利的市场表现未能跑赢大盘。好在相比一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车企,吉利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并未动摇。不过,吉利的最大竞争对手长城汽车势头良好,今年累计销量达553895辆,同比增长5%,继续向着领头羊施压。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能源版块今年1-7月累计销量6.2万辆,同比增长181%,成为细分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进入下半年,除了刚刚上市的领克03+外,吉利还将上市博越Pro、领克04等重要车型以巩固市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吉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