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了?网曝吉利将与华为鸿蒙系统达成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6 11:35

(观察者网讯)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张海报,内容显示吉利汽车即将与华为鸿蒙OS系统达成合作。如果海报属实,这将是鸿蒙系统首次应用在汽车上。不过对于海报的真实性,吉利与华为均没有予以确认。

未经证实的吉利与鸿蒙合作海报

海报中显示:“欢迎‘鸿蒙’开启中国品牌智胜新时代”“我们共同致力于用户全场景生态的极致体验“。

在这张海报上,出现了吉利的全新SUV——博越PRO。该车型尺寸大于现款博越,将于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吉利博越PRO

当下,市面上多数车机互联系统均基于安卓定制。吉利汽车的多数车型采用名为GKUI的互联系统,该系统由吉利控股战略投资的亿咖通科技定制,能够实现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基本功能。而博越PRO已确定将搭载代号为GKUI 19的全新系统版本。

GKUI互联系统,搭载在吉利博越、缤越等多款车型上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介绍华为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时强调,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车企造好车。8月9日,华为在开发中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并明确鸿蒙将在未来三年内率先在车机等领域开启运用。而在此之前,华为已于东风、长安、比亚迪、大众、宝马、奔驰等国内外汽车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

一个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车企,一个是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通信与手机巨头。华为能否帮助吉利造车更进一步呢?也许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吉利和华为会向公众正式公布答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