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丰田铃木将交叉持股 推动自动驾驶研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9 14:37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社等媒体报道,8月28日,丰田汽车与铃木汽车开展合作。丰田将出资约960亿日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取得铃木约4.9%股权,铃木也向丰田出资约480亿日元购入股份。双方将在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关系,推进自动驾驶等新一代技术的共同开发。

对于此次资本合作,此前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和铃木汽车会长铃木修均表示“有待考虑”,但并没有完全否认。

事实上,丰田和铃木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双方就宣布针对环保和安全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另外,丰田还向铃木提供混合动力技术。在铃木的主要消费市场印度,双方也在当地基于纯电动汽车开展合作。从中长期来看,为推进双方的互补,加深资本层面联系不可或缺。

2016年,在两家车企取得初步合作后,丰田章男(左)与铃木修握手

分析认为,当下汽车行业环境变化的速度加快,对于新技术的研发成本不断提升,因而使得传统汽车厂商寻求抱团取暖,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兴技术,传统汽车巨头面对新势力并不具备优势,因而只能不断增加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