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拉飞机的“硬核国货”,荣威RX5 MAX10.68万起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9 15:09

【导读】 对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硬核青年来说,他们最期待的是一款“中国力MAX”的“硬核国货”。

文 | 观察者网 徐喆  编辑 | 龙威

千年以前,京杭大运河的贯通造就了乌镇的富庶繁盛。小桥流水,烟雨江南,一切都是大家闺秀该有的模样。千年以后,乌镇早已不再是千年水乡的面孔,历经了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里已经完美融合了江南韵味与现代互联网气息,互联网、智能化都已成为这里的主题词。在小小乌镇发生的飞速巨变也正是中国互联网时代腾飞,乃至中国国力提升的缩影。

回过头来看中国车市,自去年下半年起,经历长期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踩下“急刹车”,“车市寒冬”的论调就开始在汽车圈内持续弥散着。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销量同比下降5.8%,迎来28年来的首次下跌。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下滑态势延续,1-7月销量同比下滑8.8%。截至今年7月,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部分车企不得不踏上了转型升级的征程,试图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保证市场占有率。8月28日,上汽荣威在浙江乌镇发布了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MAX,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升级路上的又一突破性探索。

拉动重达36吨的飞机,新车获评“中国力MAX”

数据显示,上汽荣威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9.6%,2019年1-7月上牌量同比增长20.5%,实现逆势向上,算是凭借硬核实力在最近几年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今年以来, 为保持增长势头,上汽荣威便一直谋求不断升级、迭代、进化,持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硬核产品。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向大家介绍了荣威RX5 MAX的关键词:“硬核”。他解释道,当代年轻人“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要追求极致”,这和荣威“Make”、“Attitude”、“Xtreme”的MAX精神不谋而合。

能称之为“硬核国货”,必须拥有最强硬核性能。就在前不久,荣威RX5 MAX成功完成单车牵领重达36吨、自重21倍的波音737。以前媒体报道过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这些合资车拉飞机,如今荣威作为自主品牌首个“吃螃蟹的”,终于也进行了这项硬核挑战,在网络上被评为妥妥的“中国力MAX”。

要能拉动大飞机,关键在足够硬核的产品力。据了解,此次成功完成挑战的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8.4秒,并满足真国六B排放标准。

同时,荣威RX5 MAX还提供300TGI车型供用户选择,采用全新一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

荣威RX5 MAX的硬核同样体现在外观方面,荣威RX5 MAX前脸采用悬浮鲸翼格栅,与两旁的星海战舰全LED大灯相融,颇具气势又符合年轻人口味。内饰方面,新车“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整个空间铺满打孔头层小牛皮、高质感电镀等各种高级材质,透露出浓郁的情感关怀;还有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科技配置,用智能带来视、听、触等多感官享受。

售价方面,该车拥有9款燃油车型,官方诚意价11.88-18.98万元,现在购车可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硬核惊喜价10.68-17.78万元,另外还有全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硬核流量礼,首付1.3万元、24期0利率硬核金融礼。预售期下订的6325名用户更可享免费升级价值20000元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的福利。同时,荣威RX5MAX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同步启动预售,预售价21-24万元,并将于10月中下旬上市交付。

从“交互”到“交流”,推出“智能座舱”

荣威RX5 MAX的硬核同样体现在其智能科技力。发布会现场,上汽还和阿里巴巴签署了《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

回顾三年前,上汽荣威RX5的上市算是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如今上汽荣威又率先提出“智能座舱”概念,推动互联网汽车时代向智能座舱时代进化。

为了完成向智能座舱的演变,上汽荣威RX5 MAX实现了两大升级,即交互手段的升级和“交互”到“交流”的升级,从上车到驾车,带来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体验。比如,当用户走近荣威RX5 MAX,点下iWatch就能解锁车辆,上车后,坐上主驾,SKY EYE天眼系统就会主动对用户进行人脸识别,用户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该系统还能“认识”不同用户,主动将座椅、后视镜等调节到每位驾驶者惯用的位置。

此外,上汽荣威RX5 MAX上路后,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路保驾护航,在拥堵缓行或高速驾驶时,用户可以选择开启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机自动跟车,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再加上车道保持功能,有效减轻开车压力。

最后,后排乘客感觉闷热,BYOD多用户随心控上线,车主一键授予乘客控车权后,每位乘客都可通过手机控制空调、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随心对车发号施令。即使遇到要改变目的地的情况,驾驶者也无需分心设置导航,后排乘客通过手机就能完成。

还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自带车信功能,用户在驾驶途中只需通过语音或方向盘控制等简单操作,就能与车外的好友进行实时的信息交互,彻底抛弃捧着手机开车的时代。

编辑点评:

2016年7月,上汽乘用车发布了紧凑型SUV——荣威RX5,并迅速成为品牌成立以来的第一个“爆款”。这一时期,也是中国SUV市场增速最为迅猛的时代。

2018年以来,消费升级、科技革命、产业融合等对汽车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部分品牌单纯“以价换量”的时代已经即将结束,用户不再愿意为低价车型买单。同样,在整体市场下行的环境下,“品牌向上”成为了头部自主品牌共同的前行方向。

此次上市的荣威RX5 MAX,被视为上汽乘用车在新时代“品牌向上”的标志性的产品。8月22日的技术沟通会,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对观察者网等媒体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品牌不向上没有将来,品牌向上关键是产品。” 当然,王晓秋所面临的,不仅仅是车市下行期间上汽集团的转型压力,也包括自主品牌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所必经的艰难险阻。

自主品牌的最终目标,是要完成对外资技术的“断奶”,以上汽荣威为代表的国内自主品牌一直在努力。我们看到,此次成功完成挑战的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这个话题王晓秋22日也向媒体表态,“上汽作为国有企业,做好自主品牌不仅仅是考核任务,更是要为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做榜样。我们一定会用整个集团的资源把自主品牌做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上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