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潮中的扛旗手 长城汽车携全品牌阵容亮相成都车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5 15:36

(观察者网讯)

9月5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长城汽车携旗下长城、哈弗、欧拉、WEY等品牌主要车型亮相。其中,包括长城炮乘用皮卡、全新哈弗H6铂金版等车型正式上市,而哈弗H4 Pro等新车型也公布了预售价格。

今年1-7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55.39万辆,同比增长5.33%。其中出口新车达3.77万辆,同比增长35.69%。在车市寒潮席卷,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陷入严重困境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实现了可观的销量正增长,成为中国品牌当仁不让的“扛旗手”。本届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再度携全系品牌秀出“肌肉”,为下半年车市的复苏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长城:炮乘用皮卡上市,将投入全球竞争

本届车展,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68万-15.98万元。

在刚刚过去的8月30日,长城炮的超级工厂——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新车可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内饰和6种车身颜色选择。

外观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梯形大口式进气格栅,富有力量感。车身长宽高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标配全LED前后大灯、阻尼后尾门、隐藏式踏板、坡道梯卡槽,可选装不同形式的货箱盖。

动力方面,长城炮搭载2.0T汽油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器,拥有标准、经济、运动、4L四种驾驶模式,结合TOD智能四驱、中央差速锁、后桥电子差速锁,以及多连杆后悬架系统。

作为乘用皮卡,长城炮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配备换挡拨片,9英寸触摸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专属香氛等乘用化配置。智能化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具有车机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

主被动安全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博世9.3版本ESP、AEB主动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半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配置。此外,该车还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安全配置。

此外,量产版长城炮商用皮卡也同期亮相,将提供汽/柴油发动机、8AT/6MT变速器、长/短货箱以及两驱/四驱等多种版本可选。

长城汽车在车展期间宣布,未来,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哈弗:全新H6铂金版上市,H4 Pro开启预售

本届车展上,全新哈弗H6铂金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4万-13.6万元。

新车采用“铠甲安全系统”以及高强度车身,还搭载车道偏离预警及并线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安全功能。主销车型更搭载LED自动大灯、19寸轮毂、9英寸中控屏,哈弗Hi-Life智能网联系统、电动全景天窗等功能。

动力方面,H6铂金版采用1.5GDIT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组合,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

此外,哈弗遵循“让利不让市场的原则”,针对新车推出购车享六重豪礼的特惠活动。

同时,全新车型哈弗H4 Pro也在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89万元。该车型完全为青春活力、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定制打造,新增橙红运动套装、Hi-Life智能网联系统、博世最新一代9.3版ESP车身稳定系统、12.3寸全液晶数字仪表、360环视系统等配置,并同样采用1.5GDIT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组合。

除H系列外,主打年轻用户的F系列旗下2020款哈弗F7、F7x和哈弗F5国潮版也一同登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实现了全工艺链的海外本土化生产,助力哈弗在俄的7月销量大涨356%,成为俄罗斯汽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首席品牌。

欧拉:开启第二阶段,品牌销量双加速

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正式发布。一年后的今天,欧拉品牌又携欧拉R1(包括女神版、亲子版、青春版)、欧拉iQ等车型登陆展台。

从去年品牌发布至今,欧拉累积销售32599辆;今年1-7月,欧拉的销量达到29084辆,排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六位;其中主打车型欧拉R1实销零售量位居A00级纯电动车市场第二位,并成为销量增速最快的纯电动小车。

在渠道和零售方面,目前欧拉已经建立了236家销售网点。借本次成都车展之机,同时为庆贺祖国70周年华诞,欧拉和川渝地区经销商开启“欧拉驾到,成都热恋”终端大回馈系列活动,带给川渝地区消费者综合优惠近万元的钜惠大礼包,包括最高可享车价7成的“保值回购”计划,以及购车免费送充电桩等优惠。

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成都,是梦想和成功开始的地方。一年前,欧拉品牌从成都车展启航,今天,我们又站在这里,开启欧拉的第二阶段,启动品牌提升计划,进入品牌销量双加速阶段。”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