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高速方向盘失灵 先前保养无人检出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3 12:21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编辑 | 徐喆)

9月22日,微博名为@只爱斋咖啡 的网友发表微博称,自己驾驶的比亚迪秦在高速上出现方向盘失控,更令他感到气愤的是,此前他在4S店进行保养的过程时,并未有工作人员发现并告知他这一故障。

从@只爱斋咖啡 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车辆启动后,比亚迪秦的方向盘时常出现卡死现象,在用力后能够实现比较艰难的转向。

@只爱斋咖啡 声称,自己在发布微博前一天(9月21日)将这台秦送修4S店,22日上午比亚迪4S店通知他提车。“似乎比亚迪丝毫没觉得这问题很严重,没有人关切过我的安全。”@只爱斋咖啡 表示。

令@只爱斋咖啡 感到愤怒的根源在于,他在两个多月前在深圳横岗湛宝比亚迪进行过一次保养,当时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此类问题。因而@只爱斋咖啡 要求比亚迪方面对其车辆安全问题做全面检查并给出相应报告,并承担高速公路拖车费用以及一系列的后续赔偿。不过,自汽车送修24小时以来,比亚迪官方从未对其做出任何回应。

@只爱斋咖啡 表示,此前他曾向朋友推荐过比亚迪的秦和唐,但经此一事后感到后怕,“想来(对朋友)十分抱歉了”。

@只爱斋咖啡 所遭遇的问题并非个案。早在2011年,杭州的田先生购买的一辆比亚迪F3才开了900公里,就出现方向盘打不动的问题,经过4S店修理后故障得以排除,但仅仅过了四天,该车再度出现相同的问题。而4S店仅仅给予新增2万公里的保修作为补偿。

今年1-8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汽车29.5万辆,同比下滑了2.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54.9%,但受到补贴退坡的持续影响,在刚刚过去的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仅为1.7万辆,同比下滑23.4%。近来在市场销售遭遇瓶颈的比亚迪,也屡屡因为质量和售后等问题遭遇消费者投诉。

比亚迪秦的主要故障,包括发动机抖动、刹车失灵、电池故障等 数据来源:车质网

在今年3.15期前夕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中,比亚迪“不幸”成为消费者投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而且是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从被投诉的问题来看,就汽车本身而言,发动机、论坛、车漆、玻璃、刹车等是被集中投诉的几大故障。此外在售后服务方面,比亚迪以279起投诉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占到所有投诉问题的43%。

比亚迪在售后问题上受到的投诉遥遥领先 数据来源:《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

在发布微博后,@比亚迪汽车 官方微博已经与@只爱斋咖啡 取得了联系。对此,观察者网汽车频道试图联系比亚迪公关部,以及@只爱斋咖啡 以获取进一步信息,但截止发稿两方均仍未作出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