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省:燃料电池交通工具未来10年需达1000万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5 10:07

(观察者网讯)据日媒日经中文网报道,第二届氢能源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25日在东京举行,该会议上将号召包括火车、飞机和汽车在内的燃料电池交通工具未来10年需要达到1000万辆。而目前,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约为10000辆。

今年是第2届氢能部长级会议,新任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Isshu Sugawara)将发表主席声明。会议将有来自欧美、中东等地的部长和企业相关人士出席。

据主席声明草案显示,将提出把使用氢燃料电池的乘用车和卡车、客车、火车、飞机等合计增加到1000万。并提出十年内使供应燃料的加氢站达到1万个的目标。目前日本约有100个,全球约有几百个。

1000万的销量目标并不是承诺,而是目标,是属于全球的共同目标。《日经新闻》称,部长的发言还包括呼吁制定共同的标准和研究日程。

此次会议还将致力于制定可能的氢燃料供应链。发言草稿当中的内容也倡议实现跨境贸易、呼吁制定国际航运路线和支持市场贸易等。日本政府认为通过扩大市场、成本将会下降,从而可以打造一个积极的反馈循环。

氢能源部长级会议于2018年首次举办,同时也是首个推广氢能源在全球范围内使用以及加深成员国家协同合作的平台。日本举办了第一届,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地区及组织的部长和官员参加,同时还包括超过300位来自企业、政府利益相关组织及氢能源领域的专家。

与会人员积极就氢能源在能源转换方面的重要性、脱碳、当前处境、氢能源相关技术未来前景、国际协作打造氢能源新市场的需求等领域交换意见。最终,成员国发布了《东京宣言》作为此次会议的总结。

责任编辑:程北墨
日本 氢燃料电池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