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主体已建成:首辆白车身已下线,年底前可投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6 10:12

9月26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了生产能力,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今年底前将可以投入生产。

据介绍,特斯拉工厂从开工建设到白车身下线总共用了8个月的时间,再次体现了“上海速度”。目前,临港新片区正在积极围绕特斯拉的供应链需求,进行电动车相关的轻量化材料、三电系统等产业的布局,以打造更完备的产业生态。

所谓白车身(Body in White),指的是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车门、引擎盖等运动件。

白车身加上内外饰(包括仪表板、方向管柱、座椅、前后挡风玻璃、后视镜、翼子板、水箱、大灯、地毯、内饰护板等等)及车门、引擎盖、行李箱盖和电子电器系统就组成真正意义上的车身,行内称为trimmedbody,意即装好的车身,在此基础上再加上底盘(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排气系统等)就组成了整车。

责任编辑:吕栋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