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车企造好车?华为徐直军:开发毫米波雷达,还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4 19:13

【导读】 根据规划,华为将打造一个MDC智能驾驶平台,利用在AI与云等领域的优势,打造以华为昇腾芯片为基础、辅以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云服务的MDC智能驾驶平台。通过智能驾驶平台再开放API,打造传感器、智能驾驶应用的生态联盟。其中,传感器生态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等领域。华为将利用5G技术来开发毫米波雷达,实现全天候的成像,解决激光雷达面临的成本问题与性能问题。

(观察者网讯)

“华为不造车,要帮车企造好车。”今年4月,华为展台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并对外传递了进军汽车业务的意愿以及未来的战略选择——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而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了题为《聚焦ICT技术,使能车企“造好”车、造“好车”》的演讲,阐述华为如何聚焦ICT技术来帮助车企造车。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随着汽车与信息通讯技术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成为人类社会新的革命性发展引擎,其影响远远超过两个行业本身。”徐直军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对人类社会、对汽车产业、对人的出行带来巨大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五点:

第一,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持续价值创造的平台;

第二,未来社会将是车与出行服务相结合;

第三,智能手机的硬件生态与应用生态将被带入汽车智能座舱;

第四,智能网联汽车将走向分布式网络+域控制器的架构;

第五,汽车的安全观念将从传统安全走向可信。

对此,上海车展过后,华为于5月29日正式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同时,华为进一步规划了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与智能云服务等五个方面。

今年4月,华为亮相上海车展

根据规划,华为将打造一个MDC智能驾驶平台,利用在AI与云等领域的优势,打造以华为昇腾芯片为基础、辅以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以及自动驾驶云服务的MDC智能驾驶平台。通过智能驾驶平台再开放API,打造传感器、智能驾驶应用的生态联盟。

其中,传感器生态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等领域。华为将利用5G技术来开发毫米波雷达,实现全天候的成像,解决激光雷达面临的成本问题与性能问题。

另外,华为将基于智能手机麒麟芯片与鸿蒙操作系统,打造汽车智能座舱的平台,使得未来的智能座舱硬件和软件都能够不断迭代升级。

除此之外,华为还将开发一款MCU,并基于此打造一个整车控制操作系统,并开放给所有的汽车开发企业,提升用户差异化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拥有50亿美元的能源产业规模。公司也将利用能源产业的规模化、器件一致性,降低电动化成本,解决充电、电驱、电池管理的成本与性能问题。

“我们希望把这些年积累的ICT技术,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造好’车,造‘好车’。”徐直军表示,最终华为希望通过4G、5G、V2X的技术,实现车路协同,对所有连接的车进行有效管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华为 ICT 徐直军 上海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