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宣布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将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9 00:25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命运多舛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又添新变数。

10月28日晚,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同时,公司已开始物色谢东萤的替代者。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东萤对蔚来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蔚来宣布谢东萤辞去CFO一职

谢东萤曾在摩根大通、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公司有过工作经历,自2005年12月起担任新东方教育集团CFO,并于2017年5月加入蔚来汽车担任CFO一职。

谢东萤此前在多家公司有过履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9月24日蔚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后,谢东萤还以CFO的身份参与了次日举行的电话会议。

彼时蔚来的业绩状况不尽如人意,当季营收15.09亿元人民币,净亏损达32.86亿元,汽车业务毛利率仅为-24.1%,低于业界预期。原定于24日晚的财报电话会议一度取消。此后蔚来股价暴跌近30%,跌破2美元。迫于形势,蔚来又于次日晚恢复召开电话会议

不过在电话会议中,谢东萤坚称蔚来中国(由蔚来与亦庄国投组成的实体)融资进展顺利,但并未透露融资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在今年5月,蔚来同北京亦庄国投协定的100亿元投资并未在财报中得到体现,进而引发外界对蔚来资金链的担忧。

10月15日,又有消息称,蔚来方面正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政府进行洽谈一笔超过50亿元的融资合作。然而仅仅过去一天,吴兴区政府便辟谣称,并未与蔚来签订意向协议,且鉴于评估风险过大,已停止进一步洽谈。

根据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蔚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短期投资总额仅为34.56亿元人民币。

对于蔚来的前景和“钱景”,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日前闭幕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表示,蔚来“不一定过得很阳光明媚,但肯定死不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