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 奥迪将在中国推出9款以上电动车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18:19

(观察者网讯)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将在2021年以前在中国推出9款以上的电动车型。

奥迪的电动化转型同样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推进新能源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在进博会期间表示,奥迪品牌的首款电动SUV——e-tron将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随后,将于2020年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开始e-tron的本土化生产。

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在进博会期间介绍奥迪的电动化规划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加快在中国引进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奥迪将在2021年前在中国推出9款以上的电动车型。

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仅销售两款插电混动汽车,即一汽奥迪A6L插电混动版以及进口奥迪Q7插电混动版。在今年年底前,奥迪计划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三款插电混动汽车,包括Q5 Crossover、A7 Sportback和A8。

奥迪的目标是在2021年让中国本土产品线中的新能源车型数量超过9款,到2025年,它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将实现电动化。

截止2018年,奥迪一直是中国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达491040辆,同比微增1.7%,落后于奔驰。奔驰今年前三季度交付量增长5%至525890辆。

奥迪Q7 e-tron纯电动版

另一方面,在进博会期间,大众集团宣布计划在中国加速推出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汽车。大众品牌目前在中国销售五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朗逸纯电、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和帕萨特以及途观的插电混动车型。

其中,大众品牌将在2023年前推出10款ID.系列纯电动车型。第一款产品ID.3将于2020年底由上汽大众国产。此外,大众品牌还将在中国推出5款基于燃油车型改造的电动车。

大众汽车计划到2028年生产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有一半产自中国。值得一提的是,11月8日,奠基一年多的上汽大众正式落成并开始试生产。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除了大众品牌的ID.系列电动汽车外,该工厂还将生产奥迪品牌的其他车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