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捷豹路虎欲与吉利宝马合作 遭吉利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2 16:26

(观察者网讯)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塔塔集团正在与中国的吉利控股和德国的宝马集团等汽车制造商进行接触,为陷入困境的子品牌——英国捷豹路虎寻求建立伙伴关系。 

塔塔集团表示,之所以愿意为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以节省成本并分担投资电动汽车的负担。 据知情人士说,捷豹路虎的审议工作还处于初期阶段,塔塔仍可能与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联系。

针对这项传言,吉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与塔塔或捷豹路虎进行谈判。” 另一方面,宝马和塔塔都拒绝置评。

2018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59.3万辆,同比下滑4.6%,其中中国市场跌幅达到21.6%,是捷豹路虎整体销量下跌的主因。反映到业绩上,2018财年捷豹路虎营收为242亿英镑,同比下降6%,税前亏损达3.58亿英镑。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还需要面对欧盟严格的碳排放标准、以及全球经济低迷、贸易战等一系列挑战。为了对抗碳排放,此前捷豹路虎宣布将在2020年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电动化。

另外,作为英国汽车制造商的捷豹路虎,还受到英国脱欧的直接影响。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捷豹路虎英国本土工厂已于11月4日开始实施为期一周的停运计划,以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零部件供应中断,而停产无疑将对捷豹路虎下一财季的业绩表现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与此次传出“绯闻”的宝马集团颇有渊源。1994年,捷豹路虎品牌的母公司英国罗孚汽车集团被宝马集团以8亿美元接管。但在宝马旗下的捷豹路虎由于亏损不断,于2000年被福特汽车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到2008年,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福特将捷豹路虎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塔塔汽车,成为印度最大汽车集团的子品牌至今。

虽然早已离开宝马,但为了实现电气化转型规划,捷豹路虎正寻求与更大规模的汽车集团进行合作。今年6月,捷豹路虎与老东家宝马共同宣布,双方将共同研发电动驱动单元。另据外媒报道,双方的合作已经深入至内燃机领域,其中2021年上市的路虎卫士SVR会搭载来自宝马的4.4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机。

因而,外界对于捷豹路虎与宝马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也充满了兴趣。国际知名投行伯恩斯坦就对外表示,宝马尝试收购捷豹路虎将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据伯恩斯坦预测,如果宝马以1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捷豹路虎,能够使宝马的销量提升25%,收益也将提升2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