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与博郡合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1 15:19

(观察者网讯)

11月21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向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注册成立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11月20日取得了营业执照。

如公告所述,今年9月,一汽夏利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 19.9%;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0.34 亿元,持股比例 80.1%,双方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5.4亿元。该事项已于11月14日获得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新能源造车企业。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博郡汽车共发布博郡iV6和博郡iV7两款产品。而通过与一汽夏利成立合资公司,博郡也因此获得了造车资质。根据规划,合资公司成立后,博郡iV6作为首款产品将在天津基地投产,预计于年底前实现量产上市。

博郡iV6

另一方面,一汽夏利由于连年亏损,已于2018年向控股股东一汽集团转让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目前,一汽夏利已经停掉骏派品牌车型的生产线。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夏利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下滑6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8.06亿元。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