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 | SUV依然唱主角,霸占C位的会是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2 11:48

【导读】 在琳琅满目的新车中,今年车展上SUV车型依旧是主角,那么哪款车才是真正的C位?

观察者网讯 文 | 徐喆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迎来首个媒体日,各大车企将会相继发布全新车型。作为2019年度国内最后一次A类车展,广州车展无疑是下一年汽车市场的风向标。

在琳琅满目的新车中,今年车展上SUV车型依旧是主角,那么哪款车才是真正的C位?先来一睹为快。

长安福特Escape

全新福特锐际定位于紧凑型SUV领域,在设计上具有一定福特家族特色。

其搭载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是一大亮点,能够实现更快的前悬相应速度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

动力方面,全新锐际搭载福特2.0L EcoBoost 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2千瓦,峰值扭矩为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能够实现7.5秒破百的加速表现。

奔驰GLB


GLB作为奔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基于全新MFA2平台打造,定位介于GLA与GLC之间,同时也是奔驰紧凑SUV中唯一7座车型,车厢最大的亮点在于可选装第三排座椅,增加了用车实用性。

外观造型相比起GLA和GLC更为硬朗,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搭载10.25英寸贯通式仪表和MBUX人机交互系统中控屏。

动力方面,GLB180及GLB200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1.3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X6

继在法兰克福完成首秀后,宝马X6在此次广州车展亮相。全新X6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外观造型更加年轻,前脸延续宝马最新设计风格,多边形“双肾”格栅凸显其更加运动的定位。

全新X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35/2004/1696mm,长、宽和轴距尺寸都有一定提升,轴距增加了42mm。

内饰方面,车厢配置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iDrive7.0系统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动力方面,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9kW(339Ps),最大扭矩为447Nm,另外还有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选, 最大功率为399kW(530Ps),最大扭矩为750Nm,均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别克昂科旗

就在广州车展前两天,别克昂科旗及昂科旗Avenir艾维亚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和三款内饰颜色,售价29.99—37.99万元。

昂科旗作为别克旗下的全新车型,是首款7座中大型SUV,它的出现填补了别克在国产中大型SUV领域的市场空白。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最的新家族式飞翼横向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的Matrix矩阵式LED大灯,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符合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与凯迪拉克XT6的尺寸相仿。

内饰方面,非对称的一体环抱式中控台设计非常有个性,且用料不俗,满满的豪华感。另外,昂科旗还首次引入按键式电子档杆。

动力方面,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CS55 PLUS

新车外观及内饰的变化较大,动力部分继续搭载最大功率为115kW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的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其整体极具层次感。中控台配备了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极具科技感。同时,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挡杆,搭配中控台大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包裹,以及金属拉丝工艺线条的结合,让车内质感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为115kW(156PS),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众探影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填补了一汽大众在小型SUV的市场空白。

按照大众一贯的南北双车战略,探影正是T-Cross途铠的姊妹车型,所以在外观造型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T-Cross途铠的影子,不同的是它采用的是欧版T-Cross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时尚。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轴距和车身宽度与T-Cross途铠相同。

动力方面,与T-Cross途铠依旧相同,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丰田Wildlander

威兰达是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TNGA产品家族的第四个成员,也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车型。

外观设计上,威兰达与荣放有着明显不同的设计风格,其前灯组造型更加细长,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则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形设计。

动力方面,威兰达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据悉,威兰达的四驱版本车型预计配备三种四驱技术,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系统(DTC)、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及电子四驱系统(E-FOUR)。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