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宝马合资项目获江苏省发改委批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5 12:50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

2018年7月10日,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订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然而项目成立后,双方迟迟未能有进一步的动作,引发外界对于长城宝马合资公司现况的诸多猜测。

时隔一年余,日前,长城汽车再度发布公告,称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已于2019年11月21日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公告中明确了项目名称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目录分类为外商投资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

据悉,项目总投资约 51 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 16 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建设周期为 24 个月,项目占地约 930 亩,新增建筑面积约 274657㎡,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约460台(套)。

其中,燃油乘用车制造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设施,生产制造全出口燃油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研发试制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大楼等研发用房,研究开发安全、环保、智能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不过,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在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后续将继续履行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设立的商务审批等相关程序。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