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罚!又一汽车金融公司被银保监会罚款50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8 17:17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

11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办理部分贷款业务时,存在以贷收费行为。依据《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六条,上海银保监局于11月9日决定对东正金融处以警告,并罚款50万元。

东正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中国银监会(现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以经销商集团为背景的汽车金融公司。东正金融由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业务覆盖了大部分豪华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

图片来源:东正金融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银保监会继奔驰事件后再度出手对汽车金融公司进行行政处罚。今年4月,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曾引发舆论的强烈关切。其中,奔驰汽车金融公司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成为争议的焦点之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此次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今年9月,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因存在“对外包活动管理存在严重不足”,被北京银保监局处以合计8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或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