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归故乡 名爵eHS将返销英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2 16:15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计划面向国际市场销售插电混动SUV名爵eHS。

上汽集团在第十七届广州国际车展期间确认,名爵eHS在国内市场上市后,将首先出口到该品牌的故乡英国。上汽集团表示,名爵eHS将同EZS纯电动汽车,加快名爵品牌走向全球的进程,但没有透露有关出口的更多细节。

2005年,中国南汽集团从行将就木的英国汽车制造商罗孚手中收购了MG名爵品牌。两年后,南汽集团并入上汽集团,自此MG名爵同先前被收购的荣威品牌一道归属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成为本土自主品牌。

名爵eHS则是基于名爵HS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于广州车展期间上市,补贴后售价为人民币18.98万-21.98万元。

于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名爵eHS插电混动SUV

动力方面,名爵eHS搭载由一台1.5T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匹配10速EDU电驱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14kW,峰值扭矩为480N·m。该车搭载容量为16.6kWh的动力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

名爵eHS是在上汽集团位于福建宁德新工厂制造的。宁德工厂是上汽乘用车继上海、南京、郑州之后的第四个整车工厂,于今年9月底正式竣工投产。除了生产汽车外,宁德工厂还将成为上汽集团的出口中心。

上汽宁德新工厂 图片来源:人民网

名爵eHS也是继插电混动版名爵6和纯电动SUV名爵EZS后,名爵品牌的产品序列中的第三款新能源产品。今年7月,名爵首款纯电动汽车EZS率先回归“老家”英国上市,售价为24995-26995英镑(约合人民币21.42万-23.14万元),并于9月开始交付,此后还出口到荷兰和挪威。

除了中国,上汽集团在泰国、印尼和印度三国设有海外生产基地,用于生产MG汽车,其规划年产能分别为印度工厂8万辆,印尼工厂12万辆以及泰国工厂10万辆。

名爵位于埃及的经销店

在国内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海外市场已成为上汽集团未来增量的重要来源。2018年,上汽集团的海外销量为27.7万辆,2019年将海外销量目标定为36万辆。今年1-10月,上汽泰国、印尼、印度三个海外公司累计销量分别为1.9万、1.7万和1万辆。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