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除了交车,特斯拉年底还有一大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6 15:11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

临近年末,各大车企都开始了季末冲刺。那么各位车企老板们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对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而言,公司有“两个最关键的优先事项”,需要在年底前予以特别关注。       

据Electrek报道,马斯克给员工发送的邮件中指出,特斯拉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的汽车在年底前交付给客户”。

根据财报数据,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9.7万辆汽车的交付,而第四季度很可能会超过这一数字。

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特斯拉Model 3

一位熟悉特斯拉销售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预计特斯拉将在年底前每周都实现创纪录的交付量。       

而第二个优先事项,马斯克则明确为“大幅提高太阳能业务的普及率”。

马斯克相信,特斯拉的能源业务正在成为一家分布全球的公用事业公司,从长远来看,它很可能会超过特斯拉的汽车业务

特斯拉从不自视为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而是一家“纯电动车、太阳能面板和清洁能源存储”企业。

2008年10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诞生了一家名为SolarCity的公司。该公司对外提供从系统设计、安装到融资、施工监督的全面太阳能服务,并引起了马斯克的兴趣。2016年,特斯拉提议收购SolarCity,并于当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将SolarCity合并,获取其93.5%的股份,从而进军太阳能产业。

特斯拉与SolarCity

不过特斯拉的这笔收购还是引发了不小争议,原因在于SolarCity被收购前背负了相当高的债务,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SolarCity对当时仍在亏损的特斯拉没有任何意义。

今年9月,特斯拉遭到部分股东的指责和诉讼。一份法院文件显示,马斯克在收购SolarCity时,曾对当时的审计方安永隐瞒了其利用SpaceX买下SolarCity发行债券的事实。同时,马斯克还将自己的几位兄弟安插入了SolarCity的董事会。

此外,特斯拉的一些客户也站到了SolarCity的对立面。今年8月,沃尔玛百货向SolarCity发起诉讼,称其在为数百家门店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时没有达到行业标准,导致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火灾。

但在争议中,特斯拉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坚持发展太阳能业务。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财报中宣布,SolarCity业务在当季的装机量达到43MW,环比增长近50%。

SolarCity的太阳能屋顶

今年8月,特斯拉推出了一项新的太阳能租赁服务,房主每月只需支付50美元租借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屋顶。同时,特斯拉还上线了太阳能屋顶在线订购平台。

11月,特斯拉进一步推出了特斯拉V3版本的太阳能屋顶,相比老版本的价格更低。马斯克乐观地认为,新版本的太阳能屋顶将迅速提高产量,每周将生产1000个屋顶。


责任编辑:潘昱辰
特斯拉 SolarCity 电动汽车 太阳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