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实际续航里程公布,比特斯拉Model S低40%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2 17:47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编辑 | 徐喆

特斯拉Model S与保时捷Taycan有关性能的“缠斗”仍在继续。

日前,美国环保局(EPA)公布了保时捷Taycan Turbo车型的续航里程数据,结果显示,该车型在充满电的状态下续航里程仅为201英里(约合323公里),比特斯拉Model S Performance车型(348英里,约合560公里)低了42%。

数据来源:EPA

这一结果表明,保时捷Taycan的续航里程仅与中大型SUV奥迪e-tron的EPA续航里程(204英里,约合328公里)相当,明显低于日产Leaf(226 英里,约合364公里),捷豹I-Pace(234英里,约合377公里)、雪佛兰Bolt EV(259英里,约合417公里),甚至比海外版特斯拉Model 3(220-250英里,约合354-402公里)还要低。

保时捷Taycan

而保时捷也在官网上对续航里程的数据进行了更新:201英里。

对此,保时捷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数据低于我们的预期,但事实就是如此。”

保时捷美国官网已将数据进行修改

而另一边,特斯拉方面在看到这组数据后倒是表现得颇为得意。

12月12日中午,特斯拉官博转发了保时捷Taycan公布续航里程数据的消息,并配上了一段颇有“深意”的文字。

自从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启生产以来,特斯拉官方也开始“放飞自我”起来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自今年9月上市以来,Taycan一直被外界拿来同特斯拉Model S进行比较。而事实上,当保时捷Taycan最初问世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还是略显慌张的。彼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实名挑衅,称Taycan在动力性能、外观设计和性价比与Model S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并表示要到纽博格林赛道上彻底打败保时捷Taycan

Model S和Taycan官方参数对比

尽管动力性能明显不及,但在售价上,Taycan却高达Model S的两倍。事实上,保时捷Taycan的诞生也不仅仅与技术有关。自201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因“柴油门”遭受欧美国家巨额罚款,其子品牌也受到了波及。今年5月,德国检方还对保时捷罚款5.35亿欧元(约40.49亿人民币),作为对其疏忽监管的“柴油门”丑闻惩罚。在此压力下,保时捷品牌同样不得不进行电气化转型。

而Model S在续航能力上“大胜”Taycan后,似乎也给传统车企在电动领域相较新势力存在技术优势的观点泼了一盆冷水。例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曾不止一次表示,传统车企一旦开始造电动车,新势力将面临死亡。不过他也承认“特斯拉除外”。

责任编辑:潘昱辰
特斯拉 保时捷 Taycan Model 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