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本质、生命力——上汽荣威Ei6渲染图正式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2 17:02

(观察者网讯)

日前,上汽荣威旗下首款纯电轿车荣威Ei6渲染图正式发布。新车在造型上与燃油版i6存在显著不同,一改荣威品牌经典“律动设计”语言,以简明、清晰、高效的全新形象呼应高续航、强体验的产品属性。

在5G技术和纯电浪潮的冲击下,过去经典的汽车设计框架不再适用,上汽荣威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Integrated Intelligence Design)应运而生。据悉,所谓“集智设计”,本意即集成智能,是上汽荣威面向智能电驱未来的全新设计体系。

为此,上汽设计中心还组建了设计战略研究实验室、计算设计实验室及可视化设计实验室三大设计实验室,旨在以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呈现出围绕“集成、本质、生命力”三大特质展开的集智设计理念:

集成,是上汽荣威对汽车设计的全局思考和细节优化。不同于传统燃油车对机械化和驾控感的追求,纯电动汽车将注意力转移到车辆的内在品质和全新的智能体验上。上汽荣威以高度集成的座舱设计、迅捷的刷脸和语音控制技术,让用户享受到简便与自然的人性化体验;

本质,即将智能融入到深层次的设计思想中。上汽设计团队秉持“形式追随功能”和“形式追随情感”的初衷,直击电动汽车的续航、安全等问题,用更合理的设计扩大纯电动汽车轻盈、高效、绿色的技术优势;

生命力,是上汽荣威以生命造物的理念之源,以蓄势涌现的外形赋予智能强大的张力,以参数化细节达成对美的认同,将汽车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感的出行伴侣。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向观察者网汽车频道表示,未来上汽荣威的燃油产品和新能源产品将形成两套设计语言,但这两套语言都会各自进化。作为上汽荣威集智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型,荣威Ei6将演绎“集成、本质、生命力”的设计观。未来,上汽荣威将在集智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推出更多纯电动汽车,以中国品牌的独特思路改写未来汽车设计方向。

据悉,除Ei6外,2020年上汽荣威还将推出一款Marvel系列的全新纯电动轿车,将搭载上汽荣威最新的电动化平台。未来,上汽荣威还将通过与顶尖企业合作,实现对“三电”技术的掌控,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上汽 荣威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