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高架路上自燃爆炸 事故原因仍待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6 13:36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汽车在高架上开着开着就起火爆炸了,这样惊悚的一幕日前在广州上演。

据网友曝料,1月5日上午,一辆雷克萨斯NX在广州南站高架桥上行驶时,突然底盘开始冒烟,随后在10秒内出现火光。待雷克萨斯车停下后,火焰吞噬了整台汽车,冒出的滚滚黑烟一度遮蔽天空,甚是骇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雷克萨斯底部起火的同时,拍下这一幕的后方车乘员边按喇叭边冲着前车大喊“你车着火了!”并迅速加速至与前车并行提醒雷克萨斯驾驶员。

1月5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发布通报称,1月5日10时35分许,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粤SZL2**的小轿车在广州南站西进门斜坡路段发生自燃。

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迅速疏导周边路段交通,配合消防部门灭火。10时50分许,火势被扑灭,现场无人员被困和伤亡。

消防员迅速赶到将火扑灭

经查,该车为私家车,事发时只有驾驶员一人,无受伤。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车辆故障自燃。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不过根据网络上曝光的现场照片显示,被烧毁的雷克萨斯车牌为“粤XZL2**”,与番禺警方通报存在出入。

网曝被烧毁的雷克萨斯车牌号,与警方通报存出入

雷克萨斯缘何在行驶过程中自燃?在广东的一些雷克萨斯车主群中,有网友指出,起火的车辆可能改装了名为“速马力”的燃油催化器,但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事后,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尝试联系雷克萨斯方面,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视频新闻 雷克萨斯 改装 自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