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首次降价后,已提车用户怒称“被清库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7 11:18

(观察者网讯)1月7日下午,特斯拉即将举行国产Model 3首批车主交付暨Model Y项目启动仪式。此前,特斯拉已于1月3日正式宣布国产Model 3降价,补贴后低至30万元以内,而这一刺激消费市场的行为同样也对部分老车主形成了刺激。

日前,有部分车主来到特斯拉直营店拉起横幅“维权”。

图片来源:微博

从网络上流传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一位车主甚至特意买了一袋韭菜赠与特斯拉直营店的销售员。

图片来源:微博

一位车主表示,特斯拉利用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等的优势,在过去数月内隐瞒了国产Model 3的真实交付时间,并以“国产零部件质量不如进口”“中美贸易战中进口版车型会涨价”等理由诱导消费者购买36.4万元的进口版标准续航车型,以达到清库存的目的。

国产Model 3降价前后

一份流传于网络的车主维权文件显示,特斯拉最初公布的国产Model 3售价为35.58万元,与进口版本车型相差仅8000元。

2019年12月底,由于工信部公布文件显示国产Model 3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且进口版车型基本完成提车,特斯拉又给予进口版用户9折左右的优惠或赠送礼品抵消国补影响,并要求进口版用户在12月24日前完成提车,否则特斯拉有权将其授予其他用户。

仅仅一周后,特斯拉即宣布国产版降价至30万元以下。

图片来源:微博

维权车主认为,特斯拉直营店在过去数月引诱消费者购买进口车型的行为,违反了《合同法》,并要求特斯拉方面退车、退补差价或赠送等价补偿等诉求。

从网络上流传的部分照片可以看出,目前,已有部分消费者与店方展开了协商谈判,以沟通彼此之间的诉求。

老车主与特斯拉店方进行谈判,那束韭菜还放在桌上 图片来源:微博

责任编辑:潘昱辰
特斯拉 上海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