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出现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5:32

(观察者网讯)去年,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出现有史以来最大降幅,该公司预警称2020年形势严峻。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估计,2020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可能下降2%。

当地时间1月7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家底特律汽车生产商周二表示,去年在华销量约为309万辆,较2018年减少近15%。这是通用汽车在其最大海外市场连续第二年销量下滑。而之前一年,通用汽车2018年在华汽车销量下滑了约10%,是该公司在中国首次出现销量下滑。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说:“我们预计2020年的整体市场环境仍将充满挑战。通用汽车将集中精力完善产品布局,提升成本效率,为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尔街日报》还报道说,通用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在华表现更为糟糕,多年的销售下滑导致该公司过去两年在华业务亏损,扭转了之前长时间盈利的局面。

而上述两家美国汽车厂商均将问题归咎于老旧车型销售不佳,并誓言用新车型来重振在华产品阵容。

尽管市场低迷,但豪华车品牌总体表现不错。2019年,通用汽车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213717辆,较2018年增长3.9%。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早前数据,2019年1-11月,美国汽车厂商在华整体市场份额下降了1.5个百分点,而德国和日本汽车厂商在华市场份额却在增长。全年数据将于1月13日公布。

上述美媒认为,多年来,全球汽车厂商都依赖中国作为可靠的利润和增长来源,这抵消了美国和欧洲等更成熟汽车市场周期性放缓的影响。然而过去两年,随着中国经济减速及政府对购车补贴的减少,中国的汽车销售势头已发生逆转。

据了解,通用汽车的销量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大众汽车。而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敞口尤其大,近几年,该公司已从欧洲和其他汽车市场撤出,以巩固盈利能力。

而在华销量疲软之际,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市场也面临销售放缓。2019年,该公司在美国卖出近290万辆汽车,与2018年相比下降了2.3%。

责任编辑:奕含
汽车 通用 大众 销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