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汽车行业最痛苦的时候还远未到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3 14:34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连续第二年同比下滑。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表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比很多人想象得要慢。在未来四到五年里,中国甚至全球的汽车行业最痛苦的时候还远远没有到来

何小鹏表示,尽管当下发展新能源汽车非常重要,但只做好新能源汽车不足以让中国汽车从大变强,因为中国的电动汽车只有25%左右卖给个人消费者,市场基数仍然很低。

他认为,只有智能电动汽车才能够使车企真正变成强者。目前,主流汽车厂商和新造车企业都在智能上发力,但是发力的速度、力度还不够。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

根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数据,小鹏G3在2019的年总上险数达到14191辆,位居造车新势力前三之列。

何小鹏称,小鹏汽车在单车型面向个人消费者中的交付量排名造车新势力第一。其中配置辅助驾驶功能的中高配车型占比为92%,有90%的用户每月主动使用自动驾驶,有97%的用户每月主动使用语音功能。

2020款小鹏G3

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P7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交付,NEDC续航里程将向700km方向努力。

此外,小鹏汽车全年建设销售中心97家,服务中心61家;已经签约超充站146座,运营超充站97座,与20万充电桩实现互联互通。自2019年12月,小鹏汽车超充站开始实现单月盈利。

何小鹏还希望外界能对新造车企业多一点包容:“国内新造车势力大部分成立在4-5年,而特斯拉已经成立17年了,但是我们在快速的奔跑。”

他期望更多的造车企业、更多的新造车企业能够一起合作,降低造车门槛:“今后这五年,如果我们不能一起做好技术创新,之后的挑战一定比2019年更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小鹏 何小鹏 智能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